锦默

“天地一逆旅,同归万古尘。”
*感谢阅读我文字的你> <
*挖坑少填,更新随缘,打脸请轻一点……

瑞金/薄冰/02

他太年轻了,还不懂什么是爱。

*防雷
年上总裁瑞(27)X年下学生金(19);
年龄操作有,伪兄弟,现代背景;
雷狮格瑞是好朋友;
雷狮总裁话很多。

02
第二天就是金的生日了。

“金,”卡米尔有些愤愤,“我有时候真的很后悔跟你做朋友。”

“啊哈哈哈,卡米尔,对不起啦,”金嘻嘻蹭过去,“我就是这么人见人爱~”

金虽然行事风格非常低调,但人长得好,性格又开朗,并且别人问到他的家庭背景时,他也不会刻意去否认。漂亮乖巧有钱的小孩,试问谁不喜欢?于是金活生生把生日过成了见面会,走在路上都被人拦下来塞礼物。

热爱清净的卡米尔抓狂了,古井无波的表情有几次快要端不住,可他良好的礼仪教育不允许他对着不熟的人暴发,承受他的怒火的人便只有金了。

和事佬紫堂幻弱弱地说,“……我们去吃饭吧?”

卡米尔冷哼一声表示对紫堂幻低劣救场技巧的回应。

金亲亲热热地扑到卡米尔身上说,“卡米尔大人有大量,今天我请客好不好?”

“算我一份怎么样?我们的寿星大少爷不会这么吝啬吧。”

“……凯丽!”金惊喜地转过头去,给了来人一个友谊的抱抱。

凯丽是同金一所学校的知名美少女,成绩好但浪,出勤率谜之满,和金卡米尔等人都属于学院里的风云人物。

她和金的孽缘始于一次校外偶然碰面。

彼时凯丽被一群小混混堵在巷子里,她即使处于不利地位也依旧临危不乱,含着棒棒糖插着口袋冷冷地看着面前一群人。

小混混很俗地说了很俗的台词,凯丽刚准备动手解决这群流里流气的家伙的时候,却见那个正在出言不逊的领头小混混扑通一声倒下了,背后一个逆光站着的少年维持着抄着凶器的动作。

“你们这群家伙,欺负一个女孩子算什么!”金发男孩抓着字典,如是说。

小混混们又惊又怒,很俗地一哄而上准备干掉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金发男孩看起来丝毫不惧,神情坚定而勇敢。

——然后他就被揍的很惨。

一旁莫名其妙变成观战人员的凯丽噗嗤笑了,三下五除二地干掉了一帮混混,蹲下来问金发少年:“你这么菜,还敢见义勇为呀?”

金发少年抬起脸对她傻兮兮地笑:“总不能让女孩子被欺负吧!”

凯丽也笑了:“呆子。”

事实上保镖就在附近,但是金进去之前为了保证里面的状况不太尴尬,和保镖说了先不要进去给他自己处理,情况不对了他就会叫人的。

然而一切发生的太快,金还是被揍趴了。

事后格瑞如何生气金如何头疼保镖们如何战战兢兢就此不提,凯丽和金反正是就此不打不相识了。

世界真的很小,金在那天见义勇为后发现凯丽和他其实是有重叠的专业课的,于是隔三差五的他俩就在一起吃个饭,你帮我占个座我帮你答个到,来来往往越来越熟。

所以金的生日,自诩第一闺蜜的凯丽不会缺席的。

凯丽非常嫌弃的样子,她作势推了推金,说:“你别吃本美少女的豆腐了,起来起来。”

“嘿嘿,”金笑,“你能来我真的好开心哦,这不就得意忘形了嘛!”

“得了吧,”凯丽说,“你最想的全世界都知道是谁。”

“我同意,”卡米尔插嘴,“恋兄狂魔。”

紫堂幻点了点头。

“……”金,“…………卡米尔你哪有资格说我??”

“我至少不会做哥哥的小宝贝每天回家打卡,”卡米尔说,“走了!再不去食堂没菜吃了,你哥是格瑞都没用。”

金嗫嚅着,没来得及反驳什么就被三人拖走了。

晚上四人都换上了晚宴正装,回到大宅的时候一切都安排的很妥当。

管家先生很重视金少爷的生日,特意把花园装点了一番,邀请函早早分发给了各家,长桌上摆着各色吃食。

“很少见家里有这么多人啊,”管家先生感慨,“真热闹。”

“是哦,”金笑笑,“平时太安静了,毕竟家里没什么人嘛!”

凯丽说,“你也知道你们家人少啊,我还以为你有你的好哥哥就够了呢~”

金被她讲的脸有点红,他底气不足,“谁有好哥哥啊……”

凯丽捏了捏他的脸蛋,“谁脸红就说谁啰?”

金的脸更红了。

他心想,哥哥就哥哥,加个好字也太奇怪了吧,听起来怪怪的……

而且一天下来都没有看见格瑞啊,工作狂早晚过劳死的吧!

没成想一语成谶。

直到天色擦黑,华灯初上,客人们三三两两用完了餐,管家先生都把蛋糕推了出来,格瑞还是没回到家。

金内心怨怼不已,格瑞明明已经答应了他要回来,结果到这个点了还没有看见人;却又不由自主地为他开脱,工作太多赶不回来也是正常的,他就是工作狂本狂……

不管内心如何反复,金面上还是一派纯真快乐。他笑着接受了客人们的祝福,在簇拥着响起的生日歌里走过了生日流程。

“许个愿吧!”大家这么说。

烛光在黑暗中摇曳,金的心底也在摇曳,一个又一个念想走马灯般闪动:六级顺利过关,买彩票中奖,长的再高10厘米…………

画面最终定格在一个高大的身形。

那人陪伴金走过了十几度春秋,是他在这世界上最亲密最信任最依赖的——

——格瑞。

其他想法太不切实际了,金对自己说,我希望格瑞早点回家就好。这么简单的愿望肯定会实现的。

“你许了什么什么愿望呀?”凯丽笑嘻嘻地问,“是不是吃零食吃到饱?”

“比这个有意义多了好吧!”金说。

不出意料的,和他熟悉的人听到这句话后,脸上都露出了“怎么可能”的表情。

金笑了,抓起蛋糕啪叽砸了过去,现场顿时陷入混乱。

格瑞端着茶杯细细酌着牛奶,灯光昏黄,而他的眼神同灯光一般晦暗不明。

“我说,你叫我来就是让我看你的死人脸?”雷狮晃着手里的红酒杯,右手手指在桌上轻轻叩响,发出嗒、嗒的声音,“今天可是你宝贝弟弟的生日,你不回家表示一下你过剩的爱,在这里喝什么闷奶。”

“……你不懂的,雷狮。”格瑞说。

“我靠,我哪里不懂?”雷狮“当”地一声把红酒杯扔到桌上,“不懂牛奶比你弟弟甜?还是不懂你嫉妒你弟弟身边的女孩?”

“你胡说什么?”格瑞抬眼,也把茶杯放下了,“我嫉妒凯丽什么?”

“你看,你连那女生名字都知道了。”雷狮说。

“…………”格瑞,“……你真是不可理喻。”

“是你不可理喻。格瑞,我根本不知道你在躲什么,”雷狮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你做的那些事像是在对弟弟么?你根本就是在管小情人!”

“………………”

“你别和我扯什么兄弟情深,我反手就是一个杯子砸你脸上你信不信?谁还没有弟弟了?”

“……你那是堂弟。”

“你还义弟呢,根本没有血缘关系!”雷狮说,“喜欢就说,合适就上,就这么简单。你观察他,控制他,这算什么?他是你的所有物?格瑞,不是我说,你谈生意的时候可不是这个瞻前顾后婆婆妈妈的作风。”

“……我知道,”格瑞沉默良久,沉沉地开口,“可是知道又怎么样?秋姐当年助我良多,我却把她最疼爱的弟弟带上一条歪路?”

“你怎么知道是歪路?”雷狮说,“你们又搞不出孩子,不用担心后代智力问题;你可以给他优渥的生活条件,让他永远做小少爷;你爱他,他也爱你,这不是很完美?”

“他不爱我。”格瑞说。

“每家弟弟都乖乖的听哥哥的话?按时回家?不泡酒吧?”

“他太小了,不懂什么是爱情,什么是依赖。”

“行,你最大行了吧?”雷狮快憋死了。

“……我没有这么说。”格瑞说。

“你以为金几岁?卡米尔已经和我一起处理公司事务了你难道不知道?”雷狮拍桌子,“你把金养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花朵,这难道不是你的私心?正常的哥哥是我这样的!”

“……”格瑞揉了揉眉心,烦躁地扯开了脖颈处的扣子。

雷狮抄起酒杯一饮而尽,顺便挥了挥手把服务员叫来,把格瑞面前的茶杯塞过去,“你,把这个倒了。”

一气呵成地做完这一套动作后,他转过头来指着格瑞的脸,“你,给我回家,告诉你弟弟你超他妈爱他。”

格瑞:“……”

格瑞这才意识到他们两个已经喝了很久,地上放了一堆喝空的红酒瓶,雷狮已经有点上头了……

他头更疼了,架起雷狮,对服务员说:“麻烦收拾一下,顺便给我打包一碗醒酒汤。”

“好的先生。”服务生端着牛奶,逃似的快速走掉了。




TBC

想起来只有薄冰没写02了,填一下坑!
明天考试,希望我有一点人品……
忍不住在雷狮老师的台词那里压了一下韵(。
雷老师,凹凸好伙伴!

顺便一个和正文没关系的小剧场:

格瑞:我喜欢上了我的弟弟。(解皮带)
金:??????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