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默

“天地一逆旅,同归万古尘。”
*感谢阅读我文字的你> <
*挖坑少填,更新随缘,打脸请轻一点……

瑞金/薄冰/01

别靠近我:我为你习于渊,又止于薄冰。

*防雷
年上总裁瑞(27)X年下学生金(19)
年龄操作有,伪兄弟,现代背景
没有副cp> <~

01
“卡~米尔,你真的不去我家玩吗?真的吗?”

金慢悠悠地把一本本书塞进包里,书本摩擦出不响的声音。

他试图把回家的步伐再拖慢一点。

“别想了,”卡米尔坐在书桌前头也不回,“你哥哥太可怕了,我不会去的。”

“可是我不想回家啊啊啊,我哥哥管着我我都玩不了了嘛……他又不陪我玩……”说着,金把书包拉链一拉一推,又整个人摊在书包上,看起来就像寿司上的米饭。

卡米尔理都不理他,“你每天都要这样。”

面对卡米尔冷酷的后脑勺,金做了个鬼脸来表示他无力的反抗。

金和卡米尔都是A大文学系大一新生,从高中开始他们就是校友,到了新环境里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更深的亲切感,再加上同系同班同寝,原本的点头之交质变,已经到了能一起坐在路边撸串的友谊。

更巧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大自己一轮开外的总裁哥哥,金家的哥哥叫格瑞,卡米尔家的哥哥叫雷狮。

这两人都是A市知名钻石王老五黄金单身汉,在商场上一向作风彪悍无往不利,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可是对于自己的弟弟钻石二人组态度完全不一样,雷总那边是被自己的弟弟管的死死的,弟弟说一不说二,弟弟说东不往西,在外雷厉风行我行我素,在家老实听话从不装酷。

格瑞却是表里如一的实干派作风,在公司事事要求效率能者高位,在家里处处立规矩,门禁十点,晚餐七点,早起跑步,睡前看书。

青春躁动的金叫苦不迭,撒泼耍赖,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格瑞总裁还是总裁,规矩还是要照办。

所以金每天都要来这么一场爱恨就在一瞬间试图抒发他们同人不同命的悲怆感。

卡米尔对此表示你开心就好。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回家,金眨巴着他楚楚可怜的眼,还是上了车。

还没有到六点半,天色尚明,路边的街景流水般划过,定格在了别墅外的小灌木丛。

金进了门,书包被管家接过,他便如释重负,把自己重重地甩在沙发上。

阿姨听到了小少爷咚地一声,知道这大宝贝回家了,便开心地扬声:“小少爷回来了呀,累了吧,阿姨做了奶油蘑菇汤和小鸡腿给你。”

“知道啦~,谢谢阿姨。”金懒洋洋地回答,一双水色眸盯着吊顶水晶灯,心里开始数落格瑞。

叫我回来自己又忙工作,自己没空去玩还不让我去玩,独裁专制,冷漠无情,中央集权,封建主义……

或许是唱戏太累,或者是学习疲惫,金数落着数落着,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梦里他回到了格瑞刚被秋带回家的那时候,当时他年纪还小,什么都不知道,父母早逝的痛和家族巨变的担子都落在他姐姐身上。

他只记得姐姐早出晚归,偶尔见她脸上都是明显的疲惫。

有一天她拉着一个神色淡然的少年和他说,金,这是你的哥哥,我们的新家人,格瑞。姐姐忙没空陪你,你要和哥哥好好的,姐姐就放心了,好吗?

年幼的金心想哇这个哥哥好酷的样子,开开心心地扑过去抱了抱小哥哥,甜甜地说,小哥哥你好,我叫金。

小哥哥格瑞酷酷地点了点头。

然后,那么突然,小哥哥和他都长大了。

当时……当时的格瑞还是会有常人有的情绪的,会陪金玩,会耐心的听他说幼儿园的故事,会给他热牛奶。

他的冷淡是雪水,化掉了是润泽十里桃花的沁人心脾。

可是。

是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呢,冷淡蜕变成了冷漠,雪水凝结成冰川,凿不穿、磨不破。

而对于金,则从教育变成了束缚。

格瑞的一举一动似乎都是在耳提面命,你要非常非常努力,不然对不起你的姐姐。

我迟早是要走的,你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律学会独当一面,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人。

你不要这么幼稚。

你不是小孩子了。

金哪里不知道呢,可是他觉得,只要自己不长大,格瑞大概就不会离开他了。

结果他的小心思被格瑞毫不留情地看穿,于是两人渐行渐远,见面次数直线下降,正常交谈逐渐减少,从面对面闹腾,到顶多在短信里会爆发一下小脾气。

于是金也就认了,没办法,日子总是要过下去的。

他进了大学,年纪渐渐靠近十八岁。

金再次睁开眼,头昏昏沉沉的,却是躺在了自己的床上,衣服也换过了。

落地窗外已经是漆黑一片,只能看见月光淡淡的穿过云层,夜色迷蒙,又有点凉薄的温柔。

……睡过头了,唉,我的汤……

金洗了把脸推开门准备去犒劳一下自己可怜的胃,走下旋梯却看见客厅的灯仍然顽固地亮着,沙发前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格瑞似乎刚从公司回来,衣服还没来得及换,西装革履,面容冷峻地坐在沙发上看着财经频道。

恒生指数上下浮动,他自岿然不动。

……这个人莫不是要出家了吧,看电视都坐的和钟没什么区别。

金这么腹诽。

“金,”格瑞神色淡淡,“下次吃完饭再睡。”

“好——”金打了个哈欠,“要喝牛奶吗,格瑞哥哥?我去热。”

“嗯。你作业做完了么?”

“明天起床做……”

“几点到几点?”

“起床以后……一个小时吧,”金打开冰箱,拿了一瓶牛奶出来,“太早会很累……”

“具体做多久你有没有想好?”

“……”

金整个人都快疯了,回来就要被盘问这些,这对话每个周末都要上演一次,有意思么?有意思么??

“格瑞哥哥,在家不要用你在公司的语气好不好。”金有点气。

“嗯。”

……
金不生气,金是世界上最乖的小孩。我哥哥闷,全世界都知道,这很ok!

金打算转移话题,“下周有一个重要的日子你记得吗,肯定记得对不对,就是我的生日啦!到时候我想把同学叫过来!你都认得的哥哥,紫堂、卡米尔、还有凯丽!那天你会回来的吧?会不会?”

“嗯。”格瑞说。

他眼底被刻意压抑的情绪不住翻滚。

金却没有注意到,自顾自地说,“我们不仅是兄弟,我们还是朋友啊!最好的朋友生日你都不来,很不够意思的!”

他用整个人歪倒在格瑞身上,不断地蹭来蹭去,试图把格瑞一丝不苟的衬衫弄皱。

格瑞轻轻拍拍他的背:“坐直。”

“我不,”金说,一双水色眼瞳瞪的大大的,他趁机把格瑞的手捞到怀里面圈着,“这样很舒服!”

金的嘴唇边还有一圈奶渍,衬得嘴唇愈发红艳艳了,微微嘟着,像是在撒娇。

语气也是很亲昵的。

格瑞终于把眼神锁在了金的脸上。

他的眼眸是七点晚霞的紫色,在昏黄的灯光下,这个夜里,却像是融化了一点冰的深渊,向单纯的猎物张开了豁口,下一秒就要把猎物吞噬。

金看着他眼底自己的身影,突然有点慌张。

我慌张什么,这是我的好朋友,我哥哥!告诉世界我能行!

他拿着自己的杯子碰了碰格瑞手里拿着的杯子,如出一辙的花纹撞在一起发出一声脆响。

“碰过杯子就算你答应了,我生日你肯定会回来!”金说。

“都听你的。”格瑞让步了。

他把金的两条腿捞到自己腿上,轻轻地捏着,舒服得金直哼哼,困意不断上泛。

金今天本来要回家很不开心的,到现在,不开心情绪也基本消弥了。

他和格瑞之间的气氛很久没有这么温情。

果然,一哭二闹三上吊,生日宴会情人节,直男杀手,冰山化作绕指柔!

金喜滋滋地想,大脑逐渐混沌。

迷迷糊糊入睡前,金拽了拽格瑞的衬衫,轻轻地说了句“哥哥不要走”。

格瑞顿了顿,把金抱上了楼,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的房间灯亮到了深夜。

TBC

可以说是都市总裁第二部(。),我觉得瑞金很适合年龄差~
这篇没有鬼魂那篇那么压抑> <,主要还是谈谈恋爱~~
上完课有空再更,没空就再说(。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