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默

“天地一逆旅,同归万古尘。”
*感谢阅读我文字的你> <
*挖坑少填,更新随缘,打脸请轻一点……

瑞金/我暗恋的人变成了鬼/03

“他无比温柔地吻了下去。”

*防雷
黑道瑞(27)X鬼魂金(19)
原创角色有
ooc

03

从安迷修那里离开后,金就一直沉默着。

天已经晚了,迷蒙的夜色格外温柔。

一天下来,发生的事情太多,像是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被亲密的人怀疑死讯,从熟悉的朋友那里得知自己的死因,线索越多却是越乱。

亚法曾经对犹太人说,让一个人替一群人去死是合算的。

不管是政治斗争还是商业纠葛,都与这个还在象牙塔里面的孩子没有关系。

可最终他却是博弈里的唯一牺牲品。

“你对想做的事情,有什么想法了么?”通灵人说。

“……没有哦,”金说,“哥哥可不可以带我去买根冰棍?”

“好啊。”通灵人说。

通灵人给金买了一条绿舌头,在拆包装的时候他却顿住了。

怎么吃?

“哥哥给你烧吧?”

“你吃你吃,我看你吃!”

“这……”

“不然,哥哥,你给我上身一下?”

“……好啊,来吧。”
震惊,小鬼魂请求上身只为了吃冰棍……

通灵人很无奈,别的鬼千方百计上人身都是为了杀人报仇或是夺取肉身再续生命,毕竟上身是很消耗灵魂的力量的。这个孩子花费这么大的精力,居然是为了吃冰棍??

绿舌头就这么好吃???

“绿舌头真的好好吃!”金一边用着通灵人的身体舔舔,一边这么说,“我生前的时候,格瑞最喜欢吃这个了。每次看他吃我都闹着也要吃,他就给我买。”

“好甜啊,我好开心,谢谢你哥哥。这样子感觉我好像还活着一样。格瑞他原来是病了啊,我原谅他了~”

“嗯,开心就很好了。”通灵人这样说。

如果做鬼魂的都像金这么开心,世界上大概不会有恶鬼了吧。

“刚才安哥哥说紫堂了吧,”金说,“我好像有一个好朋友……姓这个。”

“那明天,去紫堂家拜访吧。”通灵人说。

本来计划是这样的。

但在回家的路上,通灵人被一辆车拦住了去路,车门打开,一双长腿迈了下来。

是格瑞。

“……对不起,这位先生。”格瑞说,“我为我之前的失礼道歉。请问,您是否有空与我谈一谈?”

“格瑞~”金双眼亮晶晶的,立马扑了过去。

通灵人:“……”

通灵人能说什么,通灵人无话可说。

“好的……那就麻烦您了。”通灵人说。

格瑞把通灵人直接带回了上次的公司大楼,像金说的那样,格瑞的居处根本没有什么生气,这次过来也是一样的。

格瑞拿了一杯柠檬水放在通灵人面前,自己温了一杯牛奶轻酌。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说,却一直冷着一张刀削般的面容,一言不发。

金像撒欢的小奶猫一样上窜下跳,这边坐坐那边摸摸,特别欢乐的样子。

“我已经调查过了,我的记忆出了问题。我完全不记得金他……”格瑞说。

“嗯,我已经从局长——安迷修——那里得知了。”

“他……他出了事,我居然忘记了。”格瑞声线低沉
,和上次见面相比沙哑了许多,像是被不知名的东西抉住了咽喉,“抱歉,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您。您是什么时候认识金的呢?”

“是一次社团活动。”

“这个学期的时候吗?”

“是上个学期了。”

“原来他也有我不知道的朋友……谢谢您对他的关心。”格瑞颔首。

“应该的。”通灵人想,这简直就是没有意义的尬聊……

格瑞似乎也意识到他们的对话毫无意义,起身道:“时间不早了,不介意的话请在我这里住下吧。客房和换洗衣物已经准备好了。”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通灵人说。

不得不说有钱人家设备没有什么不是好的,通灵人泡在浴缸里,长出了一口气。

一天的疲惫都被泡掉了就很爽。

他拿起浴巾擦拭着头发,走出浴室。

格瑞却是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银色的发丝凌乱地掩了他一部分面容,在昏黄的灯光下划出一片萧瑟的阴影。

金依偎在他的旁边,用葱白的手指划过他的鼻梁,点过他的眼睫,落在凉薄的唇上。

然后他无比温柔地吻了下去。

通灵人惊讶极了,但这画面太过恬静美好,他不禁屏住了呼吸。

金看起来很不好意思,羽睫忽闪,薄红爬上他白皙精致的脸庞。他也抿起了嘴唇,面上有不安也有开心,像是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他起身想走,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通灵人。

金:“……”

通灵人:“……”

金:“……你什么都没有看到啊啊啊啊啊!!”

通灵人:“……”

我什么都没有说啊!!

金被撞破了犯罪现场十分崩溃,一闪身冲出了格瑞的家。通灵人本来想追上去,到了门口却发现自己没有钥匙根本出不去。

“……”
我的娘喂。

他只好回到客房坐在床上等金回来。

十分钟后。

通灵人无奈:“金,你别躲了……”

“……我害羞……”金说。

“……”
成吧成吧,你可爱你有理。

通灵人耐心地翻着手上的报纸。

“……哥哥,你不歧视同性恋吗?”金小声说。

他的脸甚至到耳根还是通红的。

“我不歧视啊。我只是很……惊讶,你们居然是这种关系。”

“没有哦,”金却笑了,“谢谢你啊,哥哥!你真的很好!不过,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哦。我喜欢他,他不知道的,我还没来得及和他说。说了的话朋友都没得做啦,我舍不得嘛。”

“做朋友也很好啊……我可以和他在一起。”他总结道。

通灵人却想,金对格瑞的情感是恋人之间的喜欢,这才是对的吧。不然,没有办法解释金对格瑞无条件的依恋和信赖。

因为金喜欢格瑞,他才会在发现格瑞忘了他的时候这么失魂落魄;才会花费灵魂的力量上身只为了尝尝绿舌头;才会在面对格瑞的睡颜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落下一个吻。

那么格瑞呢?

通灵人忽然想起安迷修的话。

“……他第一次觉得酒的味道这么好……”

“……他心尖尖上的人……”

“……生同衾、死同穴……”

生同衾、死同穴。

这明明是恋人之间的爱语。

“我觉得,格瑞是喜欢你的。”通灵人说。

“真的吗!”金说。

“真的,”通灵人答,“至少,我弟弟要是死了……我不会这样的。”

“谢谢你呀,哥哥。”金说,“你不用安慰我的,我知道他不喜欢我的啦。”

“你怎么知道?”

“唉,我怎么不知道?你不懂。”金说。

“……”
行吧行吧。

通灵人毕竟会通灵不是会读心,他并不了解大佬,也不能替他们妄下论断。

话已至此,时间也不早了,通灵人翻过身去准备睡觉。

金却起身,走到了客厅。

透过门缝,趁着灯光,通灵人看到金在格瑞的发梢上再次落下了一个吻。

种种心绪和千言万语,最终化作了那双湛蓝眼眸中如水的目光,在这个静谧的夜晚缓缓流泄。

这画面真是又唯美又残酷。

金和格瑞。

他们之间距离很短,短得不到十公分。

他们之间距离很长,长的终身无法再次相见。

金和格瑞,只是呼吸着同一个空间里面的空气,却根本看不到彼此眼里的天。

通灵人不由得有些难过。

金看到通灵人这样子,噗嗤一声:“哥哥你不要这样的表情嘛,有这么难接受吗?”

“我不是……”通灵人说。

“哎呀哎呀,我知道的。你最好啦!”金说,“我还想说呢,哥哥,能不能拜托你一个事?”

“什么?”

“拜托你不要告诉格瑞我在这里,”金认真地说,“既然他没有和你说什么,那……我不想让他徒添烦恼……”

他话里的意思很明确了。

死去的人已经过去。

“好。”通灵人说。

TBC

更新来的比较迟……比较短不好意思,最近好忙没空写TvT
最想写的片段1写了,感觉像是完成了一项不得了的任务好爽哦!
调整了一些地方,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25)